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西安工大召开“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组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15-05-28 16:46:30  浏览:

    5月28日上午,西安工大“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组会议在未央校区图书馆第二会议室召开。校长苗润才,副校长刘建勋、刘卫国、雷亚萍,总会计师段小存出席会议,各相关职能部门、各院(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发展规划处处长张群解读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安排,与会人员就工作安排进行学习,明确了规划编制工作的基本要求、组织机构、任务分工与时间安排。

 

    副校长刘卫国指出,过去的两个五年规划中,学校取得了跨越式的发展,突显了规划对学校发展的重要作用和指导意义。他要求,制定校级规划和院级规划两个层次的工作,要体现出系统性、科学性和前瞻性,充分发挥规划的引领作用;要注重定性和定量的结合,使规划具有可操作性和可考核性;同时要充分认识到学科和专业的发展水平,使规划最终体现出特色性。

    校长苗润才在讲话中强调,今年是“十二五”的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的启动之年。“十三五”规划要明确内涵建设,使规划成为践行“夯实内涵”这一工作思路的有效载体。他要求,思想上高度重视,使规划工作真正成为凝心聚力的平台,成为学校可持续发展的基础,成为学校贯彻依法依规办学的依据。在“十三五”规划制定过程中,要体现学校教学、科研、文化传承和社会服务四项功能,配备人力、财力、物力三项保障;要在学科、专业、专业方向上进一步凝练特色,突出优势。

    本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的全面启动。会后,各相关部门、各学院(部)将就学校总体规划、专项规划和学院(部)规划三部分展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