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拟申请增列的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开展同行专家评议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19-06-26 15:15:30  浏览:


  6月21日,我校邀请五位校外专家,对拟动态调整申请增列的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开展同行专家评议。评议专家组组长由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安外国语大学副校长党争胜教授担任,成员包括教育部外国语言文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英语分委员会委员、河北师范大学李正栓教授,陕西省学科评议组成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杨跃教授,陕西省学科评议组成员、陕西师范大学王文教授,西安工程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胡伟华教授。校长雷亚萍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雷亚萍对各位专家的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申报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的背景和意义。她指出,希望能够通过专家们的诊断把脉、查摆问题,为学位点的建设发展提供指引。

党争胜教授对学校高度重视动态调整工作、支持文学院申请增列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给予了高度赞扬,并简要介绍了此次专家评议的目的、意义及流程。他说,希望通过此次评议,帮助学位点进一步总结学科优势,凝练建设思路,为学位点的顺利获批奠定坚实基础。

学位点负责人、文学院副院长张华从立项背景、必要性和充分性等三个方面,对拟申请增列的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的建设条件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随后,专家组通过查阅资料、现场质询、座谈交流等环节,从专业领域(方向)与特色、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环境与条件等五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估,一致认为我校拟申请增列的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达到学位点的申请条件。同时,专家组围绕学科方向、师资队伍、高水平成果等内容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学校能进一步加强对学位点建设的支持力度,为服务地方翻译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由学科建设办公室副主任张刚主持。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院、科技处、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等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