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开展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校内自评工作

发布者:  时间:2019-06-26 16:50:08  浏览:


 6月23日,我校邀请五位全国体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对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进行校内预评估。评估专家组组长由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科评议组召集人,全国体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原北京体育大学党委书记、校长杨桦教授担任,成员包括苏州大学王家宏教授、西安体育学院刘新民教授、山西大学李建英教授、天津体育学院姚家新教授。副校长陈桦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

陈桦代表学校对专家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及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的建设发展历程,希望在专家们的指导和帮助下,查找问题,总结思路,以评促建,以评促改,推动体育学位点建设和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

杨桦教授简要介绍了此次评估的背景、意义和流程。他说,希望通过此次评估,能够帮助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点凝练自身学科优势,梳理未来发展思路,查找问题与不足,精准发力,提高建设效率,为即将到来的专项评估奠定坚实基础。同时,他对学校重视评估工作、支持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表示高度的赞扬。

学位点负责人、体育学院副院长文安从学科的基本情况、培养目标与学位标准、师资队伍、教学资源、管理制度等方面,对体育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获批以来的建设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随后,专家组分组召开了教师座谈会和研究生代表座谈会,查阅了有关研究生培养等的文件资料并实地参观了实验室和训练场地等,进一步了解学位点的建设实际。

专家组对我校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点的建设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一致认为该学位点培养目标定位准确,培养方案合理,奖助体系完整,培养过程严格规范。同时,专家组围绕师资队伍、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学术交流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学位点建设提速增效指明了方向。

副校长陈桦、体育学院院长呼晓青分别代表学校和体育学院做了表态发言,衷心感谢专家组的传经送宝,将认真梳理专家组的意见,立行立改,将体育硕士专业学位点建出特色,建出成绩。

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张群主持会议。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院、科技处、人事处、党委教师工作部、国际交流与对外合作处等职能部门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