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支部建设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党史学习教育】发展规划部党支部开展学习讨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活动

发布者:  时间:2021-11-13 14:32:36  浏览:

  11月12日上午,发展规划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讨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并集中观看学习中央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会上,支部书记王玲芳对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进行解读: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提出,一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这就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回首我们党走过的百年风雨历程,每一次历史转折甚至生死攸关的节点,都是理论创新挽救了党和革命事业。坚持理论创新是党的事业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我们党之所以能够历经考验磨难无往而不胜,关键就在于,不断进行实践创新和理论创新。  

 规划处处长王鹏说: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近日在京召开,是我党的一件大事。我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提振了我们迈上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我们党员干部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克服奋斗路上的困难,在经风历雨中成长,始终牢记初心使命,矢志不渝奋斗前行,为学校的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在讨论学习中,规划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面对新时代的答卷,要以只争朝夕的精神,紧握历史接力棒,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要深刻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积极响应砥砺奋进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的伟大号召,坚定历史自信、坚守理想信念、坚持初心使命,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学校十四五发展的关键时期交出优异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