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政策文件

西安工大召开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动员会

发布者:  时间:2018-07-13 18:00:23  浏览:

712日,我校在图书馆报告厅召开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动员会。党委书记刘卫国作重要讲话,校长雷亚萍作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动员报告。副校长刘卜主持会议。


 

雷亚萍在动员报告中紧密围绕全面深化综合改革的主题,结合国情、省情、校情,从进行综合改革的必要性和迫切性、学校综合改革的主要内容及保障措施三个方面分析、阐释了学校推进综合改革的基本思路。

雷亚萍指出,如何举全校之力落实好“三大工程”,确保学校在发展新形势下占据有利位置,需要我们从五个方面全面深化校内综合改革:现代大学制度建设要以构建校内外新型关系为核心;人事制度改革的重点在引进高层次人才和激发校内人员的活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要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凸显“以学生为中心”;科研体制机制改革要调整科研激励政策,引导高水平成果产出;资源配置和管理改革要加强预算管理,提高资源配置效率。

会上,规划处处长张群做了“十三五”规划中期总结及学科建设情况分析报告,人事处处长易超做了师资队伍建设机制改革思路的报告。

刘卫国在讲话中强调,必须提高认识,深入推进学校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工作。一是要提高对综合改革定位的认识,强调追赶超越与后发优势;二是要提高对人事制度改革作为重点的认识,发挥人均贡献度的标尺价值;三是要提高对综合改革试点有序推进的认识,注重全面超越和重点方向的重大突破的策略。

刘卫国指出,此次综合改革要充分体现学院在办学中的自主权,实施“一院一策”。要发挥党建引领的作用,在大学制度的核心点“学术”上下功夫,在人事制度的落脚点“活力”上下功夫,在教学活动的根本点“质量”上下功夫,在科学研究的的评判点“成果”上下功夫。他强调,学校综合改革的号角已经吹响,要发挥人人都是改革者、实践者的主人翁精神,奋力前行、谱写新篇!

全体校领导,全校处级干部,各教学单位高级职称教师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