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学术动态

学术动态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者:  时间:2019-07-16 09:08:49  浏览:

 

711日,我校在未央校区召开第三届学术委员会2019年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22名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主任委员王建华教授主持

发展规划处张刚汇报了本年度学位授权点动态调整的背景、政策及工作开展情况,文学院、理学院相关负责人汇报了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的建设情况。与会委员就建设条件、发展优势及存在不足进行了质询和讨论。经投票表决,会议同意撤销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和通信与信息系统等2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增列翻译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和数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

教务处闫莉、研究生院惠增哲分别介绍了2019年校级本科生教学成果奖和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奖的申报和评审情况。经投票表决,会议审定通过了相关评审结果。本次校级研究生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6项,其中特等奖1项、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校级本科教学成果奖获奖28项,其中特等奖8项、一等奖10项、二等奖10项。

科技处陈建介绍了2019年专著基金资助项目申报和评审情况。与会委员审阅了申请资助的专(译)著文本,并就校外盲审专家的评审意见进行了讨论和审议。经投票表决,会议同意对《基础色彩再现工学(译著)》、《隧道施工风险评估理论与方法》、《中国上市公司机构投资者的公司治理效应研究》等3部专(译)予以资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