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政策文件

西安工大召开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工作专题汇报会

发布者:  时间:2018-09-28 17:31:00  浏览:

926日至27日,我校在未央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工作专题汇报会。会议听取了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各专项工作组关于专项改革方案的汇报,并就改革工作提出进一步要求。学校党政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及部分学院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张群主持。

会上,各专项工作组围绕“人才培养模式”、“资源配置”、“人事制度”、“科研体制机制”和“内部治理结构与管理”五大板块分别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专项工作改革方案展开充分讨论。

校长雷亚萍强调,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要聚焦深层次问题,充分激发内部活力;要充分利用校外资源,统筹配置校内资源;要夯实学院任务和责任,用好现有人才,引进能用人才;要学习贯彻“成都会议”精神,在改革中注重加强创新创业教育、积极布局新工科等工作;要做好内部科研人才培育,强化科研成果导向作用,挖掘学院主动性,催生科研内动力;要梳理内部机构设置,强化学术决策运行机制。

校党委书记刘卫国指出,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要顺应时代要求,形成统一思想,要找准改革切入点,以产出为导向,注重政策衔接,做好顶层设计。他强调,要高度重视自下而上的改革需求,同时也要体现自上而下的学校意志与约束要求。针对各专项改革工作,刘卫国从保障学院教育教学主体地位、构建以导师为核心的研究生培养质量保障体系、以人为核心优化资源配置、落实“一院一策”、强化科研政策引导和推动管理重心下移等方面提出具体要求。

全面深化综合改革事关学校长远发展,在校党委领导下,学校接下来将会陆续召开一系列研讨会,广泛征求师生员工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为建设高水平大学汇集强大改革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