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首页

支部建设

首页 > 支部建设 > 正文

发展规划处组织党员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发布者:  时间:2022-10-16 15:02:07  浏览: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点,发展规划处组织支部党员观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并进行了学习讨论。

支部书记王鹏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等科学论断,为今后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当前,正值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规划期和深化综合改革的攻坚期,我们要紧抓国家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叠加机遇,以“双一流”为目标,不断开辟学校发展的新领域新赛道;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高等教育根本使命,深化培养模式改革,全面提高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加强有组织的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主动参与战略性全局性前瞻性的国家重大科技项目,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国防科技自立自强贡献“西工力量”。

王玲芳老师谈到,当前,学校正处在“双一流”建设的关键时刻,同时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困难和瓶颈,资金压力大,发展空间受限,竞争环境异常激烈。作为省属高水平大学,要依托人才、技术和行业背景优势,紧抓国家科教强国战略和省市秦创原建设机遇,扎根三秦大地,践行“四个服务“,进一步强化校地合作,主动融入省市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互利双赢,助力陕西建设教育强省和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