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陕西省“双一流”建设专家组来校考察调研

发布者:  时间:2023-07-05 08:51:30  浏览:

7月4日,陕西省教育厅“双一流”建设专家组周正朝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调研汇报会在我校未央校区召开,校长赵祥模、副校长张群、相关职能部门及教学科研单位党政负责人参会。汇报会由副校长陈建主持。

赵祥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学校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近年来学校不断深化综合改革,持续加大软硬件建设,营造良好学习和工作氛围,在“双一流”建设关键性指标方面取得了一批标志性成果,但仍有很多短板、不足,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有力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周正朝介绍了本次调研的背景和内容。此次考察调研分为听取汇报、交流座谈、查阅资料、实地考察和反馈意见等环节。

张群对学校“双一流”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对学校学科建设整体情况、“双一流”建设重要指标完成情况、引领性标志性贡献情况、第二轮“双一流”建设举措及成效、经费执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与建议等进行了详细说明。

专家组实地考察调研了科技部光学先进制造与光电检测国际科技合作基地、精密与超精密加工及测量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国家地方工程研究中心铝基复合材料中试基地;智造创新工场、新能源科学与技术研究院实验室等;分别召开职能部门负责人座谈会、一流学科所在学院领导班子座谈会、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座谈会,查阅了相关支撑材料。

专家组对我校在第二轮“双一流”建设工作中做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建议学校要强化以“双一流”建设为统领,不断优化资源配置,持续加大省级一流学科建设投入,力争纳入省级“双一流”建设培育高校。要加强与地方政府战略合作,充分发挥老校区教育资源优势,实现校地、校企共建共赢、协同并进,支撑学校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张群代表学校在表态发言中对专家组的问诊把脉和宝贵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对提出的问题表示照单全收,学校将以本次考察调研为契机,聚焦一流建设自身优势特色和重点目标任务,加强有组织建设管理,力争“双一流”建设水平再上新台阶,为陕西奋力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