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工作动态

我校组队赴苏州考察调研校地合作事宜

发布者:  时间:2024-03-25 12:49:18  浏览:

 

3月19日至20日,校党委副书记马福、副校长张群江苏省苏州市考察调研校地合作事宜。

3月19日上午,马福、张群一行赴苏州市吴江区进行调研交流。座谈会上,吴江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汝少峰介绍了地方政府的科技服务运行体系及科技人才支持政策。管委会相关领导重点讲解了开发区入驻企业发展情况、运营经验及未来发展目标等。马福代表学校感谢苏州市吴江区对学校发展给给予的大力支持并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张群介绍了学校与吴江区开展产学研合作,推进异地研究院建设的有关愿景。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王鹏从学校基本情况、特色与优势,异地研究院建设思路进行了详细汇报。最后,双方就地方研究院建设的合作模式进行了交流研讨,初步达成合作意向。



3月19日下午,马福、张群带队赴江苏亨通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博众精工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进行调研,并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企业负责人表示,随着国家创新战略的深入实施,高校服务国家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要求也不断提升,希望学校与地方政府、企业之间架起产学研合作的桥梁,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与创新创业,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3月20日上午,王鹏带队赴苏州市发改委进行校地合作对接交流。座谈会上,光电学院党委书记周顺、材化学院院长杨忠、机电学院副院长董皓根据学院特色分别做了成果汇报交流。王鹏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学科特色、科学研究和人才智库优势,通过地方研究院这个平台,全面提升学校服务区域经济发展能力,促进苏州经济社会发展。苏州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徐海东表示市发改委将大力支持校地合作,加快推进异地研究院项目落地实施。

3月20日下午,王鹏带队赴常熟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区(国家大学科技园)调研。座谈会上,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奇峰介绍了常熟市及开发区的发展现状及低空产业集群建设现状。王鹏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并就校地共建异地研究院思路进行了汇报。随后,王鹏一行前往太仓市进行了调研交流,与太仓市科技局副局长围绕人才培养、学生就业、科技成果转化、校地合作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学校发展规划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光电学院、材化学院、机电学院等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